關於纖碧爾

創辦人 曾貽連

Origin

緣 起

釀酒是百年事業,啤酒剛入喉的苦澀與之後回蘊的甘甜,就好比人生路上的先苦後甘,提醒著我們凡事都要盡心盡力地做好,就像釀酒時的艱辛,換來香醇的佳釀。

台灣纖碧爾酒業股份有限公司曾董事長,在投入精釀啤酒經營之前為資深媒體人,在職場正值意氣風發之時,毅然決然放下手中一切,投入全新的領域從零開始。

國外深造進修,四處採辦機器設備,苦心鑽研釀造工法與酒譜,只為了不想退休,並且給自己和志同道合的年輕人一個圓夢的舞台。

在收集相關資料,慎重的評估之後,設立新竹第一家合法的啤酒廠-台灣纖碧爾酒業股份有限公司。

Idea

經營理念

纖碧爾在地深耕14年,秉持著永續經營的宗旨,並與當地學校合作研發各種啤酒酵母相關產品,以達產學結合,學以致用。

纖碧爾以誠信、創新、求精的企業精神札根台灣、放眼國際。釀造之道,首重衛生,廠房內的清潔永遠是我們重點中的重點,上至廠長,下至工讀,每個人都願意隨時拿起掃把與抹布。

你可以不喜歡纖碧爾的味道,但是纖碧爾的環境你可以很有信心。

風味之道,天然ㄟ尚好

纖碧爾不使用『任何』化學原物料,啤酒就該和黃澄澄的麥子畫上等號,不應該有別的,香氣添加來自天然的麥芽與啤酒花,特殊調味一定採用水果原汁。香精或是焦糖色素什麼的,從不在廠房內出現。這就是纖碧爾的堅持、纖碧爾的熱情,看的到,也喝的到。